羽涵昔

浪漫时极度浪漫,远离一切烟火气

采访美国队长夫人(16)(性转预警)

DOCTORQUEENIE:

本章又名“大盾带娃记”,虽然涉及性转,但本章冬妞全程掉线,大家不用怕踩到雷。




为了证明撸主还活着,特来偷偷更新一下。然而不知道还有没有人想看这篇文(手动捂脸)。


 


简单粗暴的前情提要:本文接队3剧情,大盾和冬妞结婚了,婚后育有两个儿子。但是由于各种误会和矛盾,两人现在分居了。冬妞带着小儿子Thomas搬出去了,大盾带着大儿子Johnny在家里住。然后心情郁闷的大盾接了个跨国任务,几个月都没回家,把儿子扔给保姆带。现在,Steve终于回来了……


 


OOC预警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一个繁忙的下午,Steve的任务终于结束了。负责这次任务的上司亲自开车送他回家,一路上,心情舒畅的呱啦呱啦说个不停。Steve敷衍的应和着,他的心早已飞回了家。


 


黄昏时分,他推开院子门口,看见Johnny正骑着儿童自行车歪歪扭扭的向前行。Steve高兴地大喊着,挥舞着右手,等待儿子向他冲过来。


 


“Johnny,爹地回来了!”


 


但Johnny只是停了下来,坐在车上呆呆地望着他。


 


Steve用牙齿轻轻咬了一下嘴唇,放下了手里的行李箱。思索片刻后,他的笑容消失了,换上了一副为难的表情。


 


“Johnny,能过来帮爹地拿一下行李箱吗?拜托了,这个超级重的!”


 


他双手合十,一脸诚恳地祈求道。


 


Johnny听到爹地竟然也有事求他帮忙,连忙点点头。


 


“OK”


 


Steve站在原地,耐心地看着儿子从车上爬了下来,一路小跑到他跟前,用稚嫩的小手吃力地拉起行李箱的把手。Steve微笑着一边鼓励着他,一边和他一起慢慢拖着行李箱走回房间。


 


儿子比两个月前似乎长大了不少,Steve刚进屋,就忍不住弯下腰,把Johnny搂进怀里,亲吻着他的小脸蛋。然而Johnny立刻挣扎着推开他,头也不回地跑了。


 


Steve愕然地看着儿子离去的背影。这时,保姆Kim从厨房里走了出来,惊喜的跟他打招呼。她正在为Johnny准备晚饭。


 


吃晚饭的时候,Johnny吃得很少,他一直低着头,回避着Steve的视线,还紧紧地靠在Kim的身边。当Steve尝试劝他多吃一点的时候,他挥舞着小手,任性的把碟子打翻了。Steve不由得皱起眉头。


 


看来请保姆照顾孩子就是不好,Johnny原来不是这样的。Steve暗暗想着。不过不要紧,现在他回来了,会慢慢纠正过来的。饭后,他把Kim打发走,独自收拾碗筷,和带回来的行李。


 


然而,Steve没料到的是,那天晚上,一向乖巧懂事的Johnny忽然大闹了起来。当他从儿童房走出来,发现Kim不见了之后,他开始惊恐万分,并且绝望的四处寻找着Kim。等Johnny终于意识到Kim已经离他而去之后,他跌跌撞撞的在客厅里跑来跑去,一不小心被绊倒在地,终于忍不住嚎啕大哭。


 


Steve听到声音之后,立刻挂断了正在通话的手机,冲进客厅,将Johnny抱了起来。但Johnny立即抗拒起来,他用双腿猛力踢着Steve,两只小手也用尽全力推开Steve。Steve不得不把重新儿子放回地上。他想要安抚儿子,告诉他不用怕。但Johnny兀自尖叫着“我要妈咪,我要Kim!”Steve又是心疼又有点生气,他知道孩子这么久一直跟保姆待在一起,对保姆产生依恋感是很正常的,但是被儿子推开的滋味可真不好受!


 


Steve被儿子高分贝而且誓不罢休的哭声弄得束手无策。他尝试着给Johnny喂点吃的,或者给他喂点水,拿玩具来哄他,还在Johnny的尖声抗议中检查了一下他的纸尿片。但Johnny毫不领情,他固执的把Steve的双手推开,歇斯底里的大喊大闹。


 


Steve不由得隐隐有些暴躁了这两个月来,他为了完成任务,几乎不曾好好休息,即使是超级战士,现在也已经头晕脑胀,筋疲力尽。此时此刻,他最想要的是快快将儿子哄睡,然后洗个热水澡,倒在床上睡到天昏地暗。可是Johnny似乎专门挑在这种时刻跟他作对。Steve抹了一把脸,努力压制着心里的烦躁。


 


正在此时,手机忽然响了。原来是Kim——她想知道她的笔记本是不是落在了Johnny的房间。Steve瞥了Johnny一眼,在确定Johnny暂无大碍之后,Steve走进Johnny的房间,找到了那本笔记本。


 


“太好了,谢谢你,Captain,我明天就过来拿。嗯,我好像,听见Johnny在哭?他没事吧?”Kim问道。


 


“他没事——只不过——我不知道”,Steve忍不住叹了一口气。严格意义上来说,Kim现在已经下班了,Steve不应该再拿儿子的事来烦她。可他确实需要立刻找个人来倾述一下。


 


“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他会哭得这么厉害,我什么都试过了。但他什么都不想要,他不饿,不渴,也不想玩,更不想要我。我觉得他好像……对我很陌生,甚至有点讨厌我。”


 


Kim的声音瞬间变得认真起来:“队长,你可不能这么想。Johnny一点都不讨厌你,正相反,在你离开的这些日子里,他天天都很想念你。”


 


“你知道,Johnny有一个盾牌形状的抱枕,你和Mrs.Rogers不在的这些日子里,他每天晚上都必须要抱着那个抱枕才能睡着。




Johnny很孤独,Captain,这些日子里,他的父母不在身边,他又没有兄弟姐妹,除了我没人陪他玩。有那么几次我甚至发现他在对着那个抱枕说话!有时候,电视上会放一些关于你的报道,Johnny就会眼巴巴地盯着看,还会求着我一遍又一遍地重复播放给他看。他很想你回来,他想听听你的声音,但十次有九次都提示你的手机不在服务区。”


 


“……”


 


Steve无言以对。两人在电话里沉默了片刻,而Johnny的哭声仍然毫无罢休之意。


 


“Captian,”Kim犹豫了一下,用一种微微颤抖的声音说道:“我妈妈——我小时候她经常到外国出差,一去就是三四个月。当她不在家的时候,我经常躲在自己的房间里想她想到哭。在我听说她要回来的前几天,我会兴奋得睡不着,又笑又叫像个傻瓜。


 


但最奇怪的是,当她真的回到家时,我就会紧张得说不出话来,连笑都笑不出来,只能板着脸,呆呆的坐在椅子上望着她。她通常都会走进门来,亲亲热热的吻我的脸,然后看到我这个傻样子,她就会很生气,接着很伤心地责问我,为什么我这个女儿对她如此之冷漠?


 


这时候,我就会急得手心都出汗了,我想跟她解释,我想要向她表达我的感受,但我就是该死的什么都说不出来……”


 


“Kim……”


 


“别,请什么都别说。”Kim深吸了一口气,“Johnny才两岁多,你应该——我是说,请你,给他多一点时间。”


 


最后,Steve回到客厅,在Johnny身边坐了下来,轻轻的抚拍着Johnny的背部,静静地望着他。


 


过了整整半个小时,Johnny终于哭累了,他尖利的哭声渐渐变成了抽噎,后来又开始接连不断的打嗝。他抬起头看着爹地,一双泪眼汪汪的蓝眼睛可怜兮兮的,小脸涨得通红。


 


“爹地”,他迟疑地向爹地伸出小手。


 


Steve凑近揽住儿子。Johnny立刻用双臂紧紧地搂住他的脖子,把脸埋进爹地的肩窝。Steve终于松了一口气,感受着儿子逐渐放松下来的身体。


 


他抱着Johnny站起身来,慢慢踱着步,安抚着Johnny。


 


“嘿,Johnny,你饿不饿?”


 


他感觉到Johnny的小脑袋上下点了点。Steve打开冰箱,上下打量了一番,决定给儿子做个最简单的三明治。Johnny对爹地粗糙的手艺毫不嫌弃,立刻开始狼吞虎咽,蛋黄酱蹭得满脸都是,Steve看着他,一股怜爱之意油然而生。


 


Bucky曾经说过,Steve做的三明治是他唯一拿得出手的东西了。以前遇到阴雨天,没法外出晨跑时,他们就会抓紧机会来一场美妙的晨间性/爱。事后,Bucky会懒洋洋地晃进浴室去洗澡,而Steve则会一边哼着歌,一边煮咖啡、煎火腿蛋、做三明治。等到Bucky披着浴衣,悄无声息地走进餐厅时,他们会心猿意马的吃着早午餐,四条腿在桌子底下暧昧的交缠,然后,通常Steve还没等吃完,就会忍不住撩起Bucky松垮垮的浴袍,火急火燎的在餐厅里再来一回。


 


Johnny打了个哈欠。


 


Steve猛地从回忆中醒了过来。


 


他给Johnny洗了个泡泡澡,顺便把自己也弄得满身都是水,最后不得不在Johnny快乐的尖叫声中脱掉衣服,抱着他一起冲干净。


 


当Johnny终于躺在大床上的时候——Steve本想让他自己睡的,但是没能抵抗住儿子的撒娇——他钻进爹地的怀里,像只小猴子一样四肢紧紧地抱住爹地。Steve给Johnny讲了两个故事,正当他觉得Johnny应该快要睡着的时候。Johnny忽然用犹疑的声音嗫嚅:“爹地,明天是星期二吗?


 


“不,明天是星期六。怎么想起问这个了?”


 


Johnny翻了个身,背对着Steve。过了好一会,他才闷闷不乐的说:


 


“妈咪说她每周二都会来看我,我每天都会问Kim,但她每次都说不是星期二。”


 


Steve闭上了眼睛,在Johnny看不见的地方,他不由自主地攥紧了拳头。他在心里默数了五秒,然后挤出了个笑脸:


 


“Johnny,宝贝”他哽咽了一下,




“我知道你很想念她。”


 


“我知道你很困惑,你有很多事情都搞不明白。你不明白爹地和妈咪为什么吵架,你不明白为什么妈咪忽然就搬出去了。我现在没法跟你解释,因为你太小了,而且说实话,我自己也不大搞得懂


 


但是……天啊,我很抱歉……这些年,我一直都想让你高兴,想让你妈咪高兴,我想要尽全力去保护你们,我想让你和Thomas过上我自己从来没有享受过的幸福童年。但似乎我越努力,事情反而变得越糟糕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。


 


我真的很抱歉,让你经历了这样不愉快的事情。但你得明白,宝贝——我知道我说的话你可能听不懂——但我和你妈咪之间的矛盾与你无关,这绝对不是你的错,好吗?你得记住这一点。”


 


Johnny慢慢转回身,把脸埋进枕头里,小手紧紧地揪着被子。


 


“我爱你,妈咪也爱你,你是我们的宝贝。无论发生什么事,这一点都不会改变。”


 


Steve用温暖的双手捧起Johnny的小脸蛋,Johnny的嘴唇微微颤抖着。


 


“我知道你现在很害怕。但是别担心,爹地就在这儿,爹地会一直陪着你。妈咪现在只是暂时离开了,但我向你保证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爹地会把所有的问题解决掉,然后我们把妈咪和Thomas接回来,我们一家人就会像以前一样快乐。相信我,好吗?”


 


Johnny无声地点点头。Steve揉了揉他的头发,在他的额头上印上一吻。


 


“安心睡觉吧,宝贝,别怕,爹地在呢。”






TBC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首先给看完的菇凉比心!欢迎大家多多留言,撸主每一条留言都会回复的,而且还会暗搓搓的看好多遍!


 


内什么,之前呢,撸主严重卡文了。本来想着过年更新的,可惜过年前每天都疯狂加班,过年那段时间又天天要给亲戚家孩子辅导作业(心好累)。这次更新说实话我自己都不太记得前文了(捂脸),感谢所有评论和催更的小天使们,谢谢你们过了这么久还记得这篇文。我不是没看见你们的评论,是自己根本没脸看啊,因为写不下去啊摔!


 


咳咳,隔了这么才更新,很可能后面文风就跟前文有点不一样了,毕竟我现在的心境也跟以前不一样了。如果有出现bug的地方,或者OOC,请务必指正,谢谢!


最后预祝大家元宵节快乐!

评论

热度(46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